蒲小魚

东晋阀门维修人员

【魏晋南北朝】搞事魔改红楼曲辞+判词

第二弹,不过应该只有这么多了,因为脑洞实在枯竭。
 最近学校考红楼梦,以至于我已经快被红楼梦洗脑了( •́ω•̀ )

留馀庆(宇文泰)

留馀庆,留馀庆,承祧武川;际风云,际风云,踞守关陇。劝君王,立业建功,休似那等耽享乐、忘图强的奸贼、枭雄。正是大势所向,西北苍穹。
 (我已经快把黑獭洗成白獭了↑( •́ω•̀ ))

晚韶华(宇文邕)

天下太平,更哪堪帝业功名!那美韶华去之何迅!再休提沙场点兵,只这带冕旒,披黼黻,也抵不了无常性命。虽说是,佞佛无功万民贫,也需要阴騭积儿孙。气昂昂头戴簪缨,光灿灿胸悬玺印。威赫赫北疆一统,昏惨惨黄泉路近。问古来将相可还存?也只是虚名儿与后人钦敬。

好事终(杨广)

维扬琼花落香尘。意开边,迁都举,便是亡国的根本。乐浪征夫骨化冰,运河千里民不宁。宿孽总无情。
 (我,我是粉!不要误会!只是那句“一美人悬梁自缢”太让我想入非非了……)

判词:

可叹汤武德,堪怜韩白才。大江柳边绕,残局雪里埋。(苻坚/慕容垂/桓温/谢安)
 (场景:漫天大雪之中有一苍鹰翔舞于古槐之侧,一株枯柳下有一棋盘,上有残局)

二十年来辨是非,槐杨参天映宫闱。骊戎争及长安景,山河破碎大梦归。(王猛)
 (场景:有一卷封尘的奏折与断损的剑)

怀朔兵戈末世来,都知爱慕此身才。一胜二负三折戟,哭向晋阳事更哀。(高欢)
 (场景:有一箭自东北而来,穿过一玉璧)

知音难逢,故交易散。心比天高,神佛无眼。谋断奇绝招人怨,寿夭多因劳心生,江陵司马空牵念。(郗超)
 (场景:有一人卧于青灯古佛旁)

枉自惊才绝艳,空云宝树芝兰。堪羡故园归隐,谁知大业无缘。(谢玄)
 (场景:有一人垂钓于江湖)

横刀跃马挡强梁,一战功高却堪伤。自从洪波涌海起,致使忠魂返故乡。(谢琰)
 (场景:惊涛骇浪涌向一海崖,崖上有一小亭)

(不注梗了,毕竟懂者自懂(≖_≖ ))

评论(14)
热度(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蒲小魚 | Powered by LOFTER